最先释怀的人最幸福

最先释怀的人最幸福

2013年7月2日星期二

Kuching Laksa 古晋叻沙

Kuching Laksa 古晋叻沙


 儿子吵了我好几天叫我煮叻沙给他们吃。。。今天难得心血来潮就来为大家介绍这个很好吃,又很出名的古晋叻沙。。。你们一定觉得奇怪,为什么我不叫它做砂劳越叻沙 (Sarawak Laksa) 呢?因为口感是完全不一样的 。。。常常大家可以在酒店,其他地方,或是买泡面包装的砂劳越叻沙。。但是要吃到真正好吃又超赞的叻沙只有古晋人有这口福了 ^___^  古晋人也不会带外来的游客朋友去吃砂劳越叻沙的 XDDDDD 
我家是与小贩档位打交道的 (生意来往),所以啊有感情较好的档主肯偷偷给些秘方我,今天来大显身手~~~哇哈哈 XDDDDD
 
准备材料 :
叻沙料(双燕牌或飞鹰牌)1包 300克 (5人份)


米粉半包 (江门排粉)- 可以5个人吃
豆芽 1块钱
鸡蛋5粒打散,煎好,切丝
鸡胸肉300 克,水煮熟后,拔丝 (水不要倒掉)
大虾 500克
香菜适量
1粒椰的浆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做法 :
1)先将300克叻沙料放入1公升的鸡汤中(再加猪骨,虾头壳,元荽籽)煮半个小时。


2)然后将它用咖啡袋过滤。


3)滤清后加上1粒椰的浆


4)再加入少许味精,盐或虾油或少许辣椒油给爱吃辣的人


5)米粉用滚水烫之,豆芽多少任意加减,也用滚水稍烫一下,加入鸡蛋丝,鸡肉丝,虾,放多放少随各人喜欢,最后淋上叻沙汤即可。

6)准备芭拉煎( Balacan ), 挤上酸吉做配料简直是一级棒 ^^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